close
昨天是清明節,不能免俗的,我們家有吃潤餅唷,我也再次度過忙碌的一天~~
因為前一天上英文課,沒時間採購,因此只能當天採買材料,我準備材料很多樣,
包括高麗菜.豆芽菜.豆乾.紅蘿蔔.紅糟肉.芹菜.蛋絲以及豆薯,當然也有不能忘掉
的春捲皮.
以前婆婆管事時都叫我準備很多菜,這幾年我已略為精簡.
就在幾天前(農曆3月3日,)過午約三時許,公公婆婆忽然驚覺,此日為古代
清明節,要我準備祭拜祖先,我告以9日才是清明,而且以往我家都是清明節
才祭祖,經過一番溝通,仍以順從為要務,後來就叫兒子買烤鴨一隻,也化解了爭端~~
作完早餐即馳往市場採買,一個多小時後回到家,婆婆下樓,已等待多時,
告以要拜地基主,因為上次沒有拜,於是又再去買了半隻雞.肉羹及火鍋料,分成六盤,
搭配一鍋白飯,祭拜地基主,我們家大節日地基主也是要祭祀的.
就在這時後小叔一家四口人也回來了~~

因為老公兒子都去上班,中午不回來,婆婆決定潤餅晚餐再吃.
   
女兒又去買了兩桶炸雞,在一陣碗筷廝殺之後也屍骨無存了~~
小叔,你们趕著回家去,潤餅可就無緣品嚐,就看看Jesica照的這幾張照片解解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