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畢業多年之後重拾英文課本,那就得感謝初中同學賴麗花,她是在前年偶遇之後,
獲知我婚後就走入家庭,為家庭犧牲奉獻不在話下,力勸我要快樂生活,尋求自我,
留一些空間給自己.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個星期上一堂英文課,試著放空自己,找尋歡樂.
起初是跟她一起上Jess老師的課,很遺憾的這學期因為人數不足就流班了~~
她再介紹我參加浸信會辦的英文中級班,但由於報名太踴躍了,所有學員只進不出,
因此期期爆滿(30多人)很難候補報名,我雖候補也難插進去.
經過輾轉思考,猶豫.改變,我的科目也由拼布改日語,再改成英文,最後逼不得已只好選擇參
加英文高級班,老師是全程講英語,當得知錄取時,一開始很興奮,接著是忐忑不安,懷疑自己
的英文字彙與能力,在30幾年之後還剩下多少記憶?

全班有四十個人,男生七.八個,其餘都是女生,老師年約四十多歲,瀟灑帥氣,是央大教授,
在一陣寒喧與新同學的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天馬行空的聊起來,先談全球的經濟與金融
風暴,再來是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與比爾蓋茲,他们的虧損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各為
250億及180億美元,還有提到Academy Award 的最大贏家"貧民大富翁"影片,也包括了
當時飛機失事等等的時事,遇有較艱澀難懂的字就寫在白板上,只見每個同學都人手一個翻譯機,
有的抄寫,有的查字典,忙得不亦樂乎,還有人帶小型的筆電,不知他們做何用途?
總之,在短短的兩小時裡,只見老師滔滔不絕,有時談起笑話或自己的糗事,引起全班哄堂大笑,
他的課絕無冷場,太精彩了~~
在課程中老師一再強調,要我们用正面的思維.樂觀的態度面對每一天,不要因為外在惡劣
的環境而悲觀,不同的想法引領不一樣的人生,我非常同意老師的講法,如果當初我不跨出那
一步,是否我現仍在自怨自艾的旋渦當中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