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六月驪歌之後,能與大學同學再見面,竟然一別相隔三十年~~
首先要從老趙前來拜訪說起~~
一個尋常的午后約五點左右,我正準備晚餐,家裏的電鈴忽然響起,我迅速拉開鐵門,
只見兩個女人,一個手裏拿把雨傘,另一個手比向前,一付惡狠狠的樣子,嘴巴嘰哩瓜
啦的 ,似乎在罵些什麼,當下一時害怕,不假思索,未辨明來者何人,即快速拉下鐵門,
(小姑有次在火車站,曾被一個精神異常的女人用雨傘戳傷,我害怕也發生這種衰事~~)
這時方才聽到對方急促的叫著:『老賴!是我,老趙呀,我们找妳找的好辛苦呀~~』
多麼熟悉的聲音呀...趕快再重新拉開鐵門,才認出眼前皮膚黝黑,惡狠狠比著自己的人,
不就是老趙嗎?
她是我的同學兼室友,我倆感情甚篤,無話不談,後來我結婚以及生Jessica,她都曾來過,
我婚後並未出外工作,從此柴.米.油.鹽與奶瓶.尿布相伴,一晃三十年,有如人間蒸發一般~~

老趙受許x霞所託,身負重任,要找回失散多年的同學,舉辦一場同學會,此事已在進行中,
一些同學有在教書的,雖然大部分已退休,學校有資料,較容易聯絡,但也不知打了多少
電話,一個個聯絡上...
她與鄰居好友僅憑著久遠的記憶,花了整個下午不斷的問路,不知走了多久,終於找到了我,
難免一陣埋怨,理所當然~~
言談中我仔細的打量著,只見她臉頰略顯消瘦,頭上有些許白髮,看得出染過的痕跡,我試著把
她與當年的老趙做個結合,經過聊天敘舊之後,老趙的印象漸漸鮮明起來,她說話像機關槍一樣,
話匣子一開,一發不可收拾~~
當時已屆晚餐時分,為了慰勞她们辛苦的尋訪,我請她们到附近的餐廳吃涮涮鍋,餐後女友先行離去,
老公也回來了,因為我未曾交代要去那裏晚餐,所以並未前往,之後又回到家繼續話舊,
我们有聊不完的話,似乎要把這三十多年空白的記憶一一填補起來,到十點鐘才送她到交流道
附近搭車返回台中,也敲定我參加這次的同學會~~
待續...

PS.少年十五二十時,當年的我们各個如花似玉(上圖中間站者為學妹林春梅),如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