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端午節婆婆包粽子,都會分給小姑小叔们,小姑也會過來幫忙,
所以我们都只是旁邊的小助理,手藝並不佳,幾年來婆婆身體變差,
心有餘而力不足,我们有時或買自大賣場,或小叔台北購買回來,
這兩三年來我才開始獨挑大樑,自己包粽子,因此心情都會忐忑不安...
我事先已觀摩諸位網友的方法,發覺他们大部份採水煮法,由於家人習慣吃北部粽,
就採用了劉姐姐的方法,前天開始包粽子,jessica陪我一起包
由於粽葉大小不一,預計30個,最後包了40個...因為包粽一事非常繁瑣,
一大早先炸豬油.爆香蔥.滷肉.林林總總,再加上三餐飯食,我之前因運動傷害
造成尾椎骨節滑脫,壓迫神經系統,忙累一天下來,身體早早已經癱睡床上...
我的內餡有:滷肉.鹹蛋黃.豆干.香菇.栗子.金鉤蝦與油蔥酥.

今天是端午節,早上心情很好,做了幾個韭菜盒子當早餐,沒想到還頗受歡迎

忙完了祭拜事宜,小叔一家四口回來了,帶來了好吃的玉荷包荔枝.
午餐
拜拜過的烤雞.油燜筍.辣蒜小卷.炒粉豆.肉燥小綠椒.白菜火鍋湯.
(感謝隔壁阿嬌妹經常送青菜,綠色小辣椒不會辣,小韭菜有營養,感恩...)
 晚餐多了燙空心菜與市場賣的魚翅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