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巷弄內的美食--潮州包子,已經經營了20多年,累積了好口碑,店內每天人潮
絡繹不絕,甚至要排隊才購買得到....



接到潮州包子的試吃邀約實在不可思議,也感覺超極幸運的!!
低溫宅配的箱子,感覺沉甸甸,真令人意外,迫不及待得打開一看,共有四大包,每包四個,
共計十六個,老板真是大手筆ㄋㄟ...


1.沖繩黑糖起士包             2.爆漿黑糖包
  
3.堅果雜糧捲                        4.潮州肉包
  
包子看得出是由機器大量製作,每個外型渾圓飽滿,一整個賞心悅目,
頓時食欲大增,口水直流
...

為了好好體驗這網路超夯的包子,一早我特地榨了豆漿來搭配.


潮州肉包



蒸好的包子,先看看它的內餡如何??號稱招牌的肉包,坦白說,我有點失望,因為吃起來與
市售的肉包相比並無突出之處....
肉包的內餡是採用醬油紅燒口味,外皮很Q軟,內餡也豐富,只是內餡肉質感覺肥肉(已爆過油)
的成份居多,瘦肉的成份過少,口感略顯乾澀...
初嚐一口,感覺有酸味,其實並非壞掉,而是醬油所致....我較喜歡單純鮮肉的滋味~~
齁~~真是太挑嘴了...(老板不要罵我唷...)


爆漿黑糖包

採用沖繩的黑糖製作,外皮雖然黑嚕嚕的,裏面包裹滿滿的黑糖.

哇~~裏面的黑糖膏傾洩而下,形成一個很美麗的畫面...(Kim爸就喜歡這一味,這個被他給吃了)
第二次我沒切開就整個拿起來吃,結果竟然黑糖膏流得我滿身的衣褲...真是窘~~
不過還是很好吃就是了,只是剩餘小部份的糖膏被倒進碗裏(因為我怕甜)...



沖繩黑糖起士包  


沖繩黑糖起士包打開一看滿滿的起司,黑糖的焦糖香,再搭配起司的濃郁香醇,甜甜的
外皮與鹹鹹的起士非常搭配,讓不喜甜食的我仍愛不釋手~~




堅果雜糧捲
  
有別於黑糖的甜膩這堅果雜糧捲則選擇紅糖調味,在多層次的捲摺中有著包得滿滿的
雜糧,可以隱約看出有
枸杞.薏仁.葡萄乾.葵花子.芝麻等等,還有不知名的雜糧,健康微甜.
營養滿分!!



撕開一層層包覆的夾層,裏面滿滿的雜糧堅果,堅果豐富的口感.嚼勁,慢慢咀嚼堅果有著
香甜的口感,感覺健康滿滿,是很想養生的食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
營業時間:AM07:00~PM20:00(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