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DT做的菜包光滑白嫩,看得流了不少口水,在蘊釀一陣子之後,終於
想一試究竟....
也沒事先做功課,詳察配方比例,僅憑著雜貨店老闆娘的說法就亂做一通,
做出來果然失敗了~~

餡料方面還算道地,我用絞肉.金鉤蝦炒香,再放入煮過的蘿蔔絲.大蒜.調味料...



這些都是外觀較漂亮的,醜的當然不能亮相,以免讓人倒胃口~~

歸究失敗的原因在:再來米粉我放太多了,所以外觀看起來還ok,但是口感
很硬,跟街坊上賣的真的是差很大....最後這些失敗的菜包,由於家人不太捧場,
最後只好通通進了自己的肚子裏...呵呵~~
老公說"要有實驗的精神,再繼續做到成功為止...",但為顧及我的腸胃,
我看讓我休息一陣子再說囉....

網友beer給的配方,茲記下做為紀錄
外皮:
1.圓糯米525g,蓬萊米75g洗淨泡水一夜濾乾,加水磨成米漿,脫水成漿團
2.取5-8%的漿團入沸水煮熟,撈出和漿團拌勻
3.加入30g的油拌勻,成光滑麵團
4.切割為適當大小,包餡整形

可先減半材料試作

為了調節口感和外形,所以會加入再來米或蓬萊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