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
 
上週的倫敦活動特別多喔~
 
上週有他們的陣亡將士紀念活動。因此,前兩、三週的時間, 路上常常會有人賣塑膠的poppy(就是我們說的罌粟花, 他們是配戴這個花來紀念陣亡將士的,可能是因為他們在第一、 二次大戰時,在歐洲大陸的夏天草地上, 常常可以看到這種紅紅的罌粟花,不過, 我想這種罌粟花跟我們想的毒品的那一種可能品種不一樣吧!)。 這整個用花募款的活動就叫poppy appeal。喬治今年捐了五鎊了一個金屬勳章, 我跟他也各買了一個塑膠小花別在外套上。十一月十一號的時候, 他們還把白廳那條路封起來,舉行紀念活動。( 在那條路上有兩個戰爭紀念碑。媽媽在這裡的時候, 我有帶媽媽走過,一個是特別紀念戰爭中的女性的。)另外, 他們也會在西敏寺的草地上設立紀念的罌粟花田。 我今年特地跑去拍了照(其實每年都想照,但是常常都因為沒時間, 到那裡的時候,花田已經零零散散)。

 
那天,西敏寺那裡有許多軍人和他們的家屬。 照片裡的紅紅的花就是罌粟花。 他們會在草地的三邊都設立這樣的花田。每格花田就是一個軍團。 在英國當兵真的很危險,因為國家比較強大,所以經常有戰可以打。 去當兵就有陣亡的可能。從去年到現在, 在中東戰場死掉的英國士兵就有數十個。而且, 經常都是年輕人陣亡(十八、二十歲)。也因為這樣, 英國人對這種紀念陣亡將士的活動特別有感覺。 路上隨便抓個人可能都認識一個在戰場上陣亡的人。

 
 每一朵花就代表一個人(這裡當然包含了一次大戰、二次大戰, 還有近一百年來在英國參與的戰爭中所陣亡的人)。 許多在戰場上活下來的老兵, 每年都會幫忙賣罌粟花或者來西敏寺幫忙排花田。他們說, 因為自己生存下來了,想以這樣的方式來懷念陣亡的同袍, 也減低自己生存下來的罪惡感。今年聽說大家買花的反應特別好, 可能是因為年輕人也開始積極參與(有認識陣亡的朋友)。 今年是我第一次買罌粟花,錢也是喬治投的。我想, 明年我會自己捐款買一朵來戴。只因為覺得戰爭死了這麼多人, 這是令人很難過的事,花朵募來的錢也都拿去幫助陣亡戰士的家屬, 所以捐款買花是好事一件。
 
那個週末,我還去看了Lord Mayor's Show,這基本上就是遊行。很久沒看遊行了, 我在路邊站了兩個多小時,遊行從頭看到尾,也算是有耐心。



 
這個遊行不只是一般的遊行,其中也有許多軍隊參與。所以, 我在遊行裡有看到坦克車、被貨車載著的直昇機。 雖然隊伍拖得有點長,但是整個感覺還挺不錯的。
 
我聽說台北也有反對銀行家的所謂「佔領台北」的活動。當然, 倫敦的規模比台北的要大很多倍。我那天看完遊行之後, 也順道去那裡看了一下。(遊行就在聖保羅教堂附近!)

 據估計,聖保羅大教堂前面的帳棚大概有兩百個。 不是每個帳棚裡都有人,有些人白天甚至還去上班,非常神奇。 仔細看上面的照片,你還可以看到他們有做垃圾分類回收。 那些回收箱隔壁的白色棚子裡就是他們的餐廳。 任何人都可以走進去吃東西(當然本意是讓參與佔據的人有東西吃, 但是我那天似乎有看到流浪漢 :-p),裡頭有三明治,要喝熱湯也有。組織得非常好。

 
這是我在四處亂看的時候看到的。 這個人用小徽章拼成了Occupy(佔領)這個字。 在搭滿帳棚的廣場附近的柱子上都有資料可以看。 這個帳棚區裡還有大學帳棚,你可以去那裡看書之類的( 不知道有沒有課可上)。 我還有看到一個帳棚裡的人教你怎樣織圍巾, 也有一個帳棚是做心理諮商的。如果在參與佔領期間, 需要找人聊聊,就到那個帳棚報到。總之,組織得非常好。 我前一陣子看了報紙,報紙上說他們還在銀行裡開了一個共同帳戶, 戶頭裡有台幣三十幾萬喔~這是他們的營地基金, 用來買食物之類的必需品。民主國家所組織的民主活動, 我們跟他們的規模真的是差很多~讓我大開眼界。
 
今天信就先寫到這裡囉~
                      Jess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