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了一天下來,已經有點虛脫,昨晚雖然有上傳一些照片,
但是因為兩腳酸軟,只好提早就寢...
下面就是祭祀用的三付牲禮,一付拜祖先,兩付拜好兄弟,以及另外
一隻做姜太公用的雞...




這是祭拜地基主的菜飯,我將火鍋料.貢丸.香腸.花枝丸分成六盤拜拜...

這隻雞是準備做姜太公的

外皮被我煮得有點破皮,我心裏嘀咕著:「那就你囉!你就做姜太公...」

姜太公是婆婆做的,用雞頭黏上棉花,像是眉毛與鬍子,披掛著酸菜做的簑衣,頭戴斗笠,手拿釣竿,
各位看倌你们覺得像不像?



上面是豬肚做的小白兔,婆婆原本用龍眼子做眼睛的,但是一直做不好決定放棄,
我說我弄看看,接著又找不到龍眼子,臨時用彩椒與紅紙,做了耳朵與眼睛,雖然不太像,
總是聊勝於無吧...哈哈
這兩樣東西婆婆多年前有做過一次,今年心血來潮又想要做,就叫我準備材料..

下午三點多,公公婆婆與我就抬出大小圓桌,把祭品排列整齊,準備祭拜好兄弟,
另一組人馬,老公他们則在八德那邊祭拜...


我们附近鄰居部份下午拜,部份晚上拜,多年以來咱們家都是下午祭拜...

 
點香呼請,奉茶.敬酒,酒過三巡,燒經衣(上面畫有衣服.褲子.梳子等).紙錢,慢慢的
進行了兩個鐘頭,最後公公點燃鞭炮,儀式在一陣鞭炮聲後結束...
祭品收拾整頓好,將一切歸位,接著煮婦還得做晚飯....真是忙翻了!
ps.這是九年前所拍的姜太公與兔子的照片.

是兔子嘛?我看它更像豬呢!!

      
     喜歡的話還要請各位同學幫忙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