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同學们分居南北各地,有些還遠住高雄,所以老趙決定折衷一下,把地點設在台中,
前一天與x娜在火車站會合,搭火車南下,x娜也住中壢,沒想到我倆的家竟近在咫尺
而不自知,到台中車站,碧枝前來迎接,後又接美珠,前往老趙家,經過仔細打量與品頭論足,
碧枝與美珠一點ㄦ都沒變,為何歲月在她们身上發揮不了作用?
一行人來到老趙的家,她家位於山坡上的社區,環境清靜舒適,幾個同學嘰嘰喳喳之後,
也享受了老趙親手料理豐盛的晚餐,當晚我與伊娜借住一宿,以便出席第二天的久別同學會.

同學會的午宴設在百貨公司樓上,整個會議廳被我们包了,我们到時已有部份同學先到了,
剛進門的剎那,只見正在聊天的同學,個個眼光全集中過來,每個人的表情是好奇與期待,
我見到老呂.麗娟.秋桂.中華.璧瑗.麗萍,大家一見面都興奮莫名,我卻因一時百感交集,熱淚
盈眶~~(是不是太愛哭了?)
碧玉嬌小的身影依然滿場穿梭,出乎意料之外的秀瑩剃著大光頭,身穿袈裟
也出現了,她在老公過世後,拋下兩個兒子,皈依了佛門.
還有發起人許x霞由老公攙扶著,一跛一跛的也來參加,你完全無法想像當年她的漂亮模樣,
據說她曾經腦部開刀過,這次同學會,經過她一再的催促才得以成功,雖然身體欠佳,
仍堅持要參加,老公不離不棄,長相左右,這一幕溫馨的畫面,讓我心裏激盪好久~~
全班四十個人,有人遠嫁美國,有兩位同學已不在人間,這次有近20位同學參加,幾乎所有
同學都從事教師的工作,也已經退休下來,尚有一兩位仍在奮戰當中.
另有三位同學做了"少奶奶"(罹患乳癌),縱使歷經病痛的折磨,然而他们仍然堅強快樂的
生活著,還有人在圓光寺當義工,教僧伽中文.
在同學陸陸續續到達之後,已經坐滿了餐廳的大圓桌,在各別介紹近況的同時,此時餐點也
上桌了,幾位吃素的同學也另有準備,老趙講起當年教授上課時的笑話以及老呂考試作弊
發生的糗事,引來哄堂大笑~~
她說的笑話中我還記得很清楚的是....有一次甫發下考試卷,老呂因為太緊張,轉頭問老趙
說:『老趙,我叫什麼名字?』
老趙說:『妳叫呂x珠...』
真是笑話一籮筐,無法一一細數,由老趙絕妙的口才加以描述,我們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一幕幕
生動的畫面呈現眼前,真佩服她的記憶如此清楚,趙老師並非浪得虛名.
會後大家互許,不久的將來還要再見面,老趙的同學會辦得很成功,謝謝妳~~
我在此祝福大家永遠幸福快樂,期待再相逢~~

上下兩張照片作一個今昔對比 ...
ps.在此篆文的同時,想借文章一角尋找昔日學妹林春梅,家住基隆祥豐街附近,以及同學楊海蒂,
當年曾得到觀光小姐第一名的殊榮,不知近況如何?想念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